保持热爱 永远快乐
谢谢每一条评论和喜欢(特别感谢总是给我评论的宝宝们)
有缘再见 祝大家前程似锦

【文轩】刘耀文的收音机被偷之后

工科生×艺术生 沙雕大学校园爱情故事

全文1.2w+

想写个“直男”小刘

全员出场   自行避雷

 

 

其实是暗恋成真啦(嘘

 

 



00

 

 

电装实习,电子信息类工科生的噩梦,刘耀文一个人的天堂。

 

且不说一个周不用上课有多爽,单是搞出个能收台的调幅收音机就够刘耀文向他那些文理科的朋友炫耀上半天。

 

多有成就感!

 

刘耀文做出成品的那天拿着他那有点绿又有点蓝的收音机给严浩翔他们展示,得得瑟瑟地调台,心满意足地接受众人佩服的目光,云淡风轻得说也没费多大功夫就做出来了,简单得一批。左手却心虚地背在身后,掩藏食指被电烙铁烫出来的泡。

如果严浩翔再细心一点,就会发现刘耀文的刘海少了一块——被烫掉的。

 

炫耀完的刘耀文拿着他宝贝的收音机和严浩翔他们去了食堂,而悲剧就发生在他去打饭之后。

 

 

他放在饭桌上的,耗费一个星期,拆了两板电阻,烫掉头发烫到手,费尽千辛万苦才制作出来的可以收台的小巧可爱的收音机——

 

不见了!!!!!

 

 

 

 

 

01

 

 

收音机不见的第三天。

想它。

 

 

刘耀文没精打采地趴在宿舍床上刷着校园论坛,他的寻物启事已经发了三天了,收音机还是杳无音讯。倒是有很多人借着这个由头加他的微信和他扯些有的没的,都被他毫不留情地拉黑删除了。

 

一开始刘耀文还认为可能是有同样专业的同学手误拿错了,毕竟收音机是学校统一发的配件,每个人的收音机都长得一样,认不清也情有可原。

可是这都三天过去了,如果真是拿错早就发现了,怎么可能还没消息。

 

所以刘耀文现在可以确定,他可爱的收音机是被人偷了,或许再也回不来了。

 

简直可耻!

 

刘耀文气愤地捶床,铁架支撑起来的木板床被他捶得摇摇欲坠,动静之大吸引了坐在底下打代码的张真源。

“耀文你干嘛呢?床塌了我可不救你啊。”

 

刘耀文嗷呜一声把脸埋在枕头里,声音隔着枕头传出来闷闷的:“张哥,我收音机被人偷了。”

 

“收音机?”张真源摘下耳机抬头看床上的刘耀文,疑惑地问:“不是丢了好几天了?”

“丢了和被偷了是不一样的张哥。”

刘耀文坐起身子来一脸认真的给张真源解释:“丢了,还有找到它的可能,被偷了,我就永远都别想再见到它了。”

 

张真源很想说你是不是有什么大病,但是考虑到这几天刘耀文的精神状态,他还是换上了知心哥哥的微笑安慰道:

“没事,你不是说这个东西很好做吗,再做一个不就完了。”

 

刘耀文听了这话蚌埠住了,有苦难言。

 

工训中心是他想进就能进的吗?那些元件是他想要老师就给的吗?

 

“这怎么能一样呢!”刘耀文至死不愿放下面子,努力地辩解:“那是我第一个自己动手做出来的东西啊!很有纪念意义的好不好!”

 

刘耀文一番三分真心三分狡辩四分恼羞成怒的话语给张真源带来了启发,他突然一拍手掌,兴冲冲地对刘耀文说:“我知道了耀文!肯定是暗恋你的人拿走的!”

见刘耀文一脸没懂的样子,张真源恨铁不成钢地解释道:“有个说法没听说过吗?工科生工训实习做出来的东西都是很珍贵的,如果送给别人,就约等于和那个人表白,而这做出来的东西就相当于定情信物!”

“我认识的机电院一哥们,就把他金工实习磨的锤子送给他女神了!”

 

张真源最后补的这个例子终于让刘耀文理解了整个的逻辑,而明白过来的他更加气愤了。

 

 

究竟是哪个傻逼偷走了他珍贵的爱情信物!

不是他刘耀文送的收音机,拿着有个屁用啊!

 

 

02

 

 

时间不会因为刘耀文的悲伤而停滞,生活还是要继续。

 

上早八的刘耀文一整节课半个字都没听进去,困得他小鸡啄米式点头,下课时被张真源推了一把才清醒了一点,教室里的人都走得差不多了。

“你下节有课没?”张真源问。

“没有。”

“那陪你张哥去个地方。”

 

刘耀文一脸懵逼地被拽走了,跟着张真源走了一会儿才想起来问这是要去干嘛。

 

“排练。”

 

言简意赅两个字,刘耀文立马懂了。

 

别看他张哥是个学习狂,好似一天不打代码就浑身不得劲,其实人家还是个玩音乐的,加了学校的音乐社天天和一群艺术生待在一起,在学校里也小有名气。

临近社团文化节,各个社团都卯足了劲儿想好好表现一番,给自己的社团挣点名气,来年好招新生,刘耀文所在的LMT舞社也不例外。

不过刘耀文最近有个微处理器项目设计要搞,实在没有时间排练节目,本来不打算参加文化节了,但是舞社其他人怎么可能放过这个活招牌,以丁程鑫为首的舞社元老对刘耀文进行了一顿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劝说,搞得刘耀文实在是不好意思再拒绝了,只能硬着头皮答应表演一段很短的开场solo。

 

所以我连自己舞社的节目都没时间搞,陪你来音乐社算怎么个事?

 

张真源对刘耀文的质问不置可否,只是讨好的笑了笑,把自己拐人的真实目的说出来的时候,两人已经站在排练室的门口了。

 

“我们这次想加点简单的舞蹈,你帮忙看看。”

 

刘耀文心里有一万句脏话不知该讲不该讲,贺峻霖大三专业课多可以理解,可是丁程鑫都保研了,每天闲着没个事情干,有这样的机会怎么不给丁程鑫,反而给他这个“幸运儿”。

像是看出了刘耀文内心的愤懑和疑惑,张真源凑在他耳边小声说:“马哥和丁哥吵架了。”

可是听到这个解释后刘耀文更疑惑了。

 

俩大男人吵个架还这么矫情吗?直接不见面?

 

刘耀文不能理解,被张真源推着进门的时候还在想这件事,这也就导致了他抬头看见屋里那人的时候忘记进行表情管理,眼睛瞪得贼大,宛若一个傻子,嘴里还结结巴巴地喊:

 

“宋...宋亚轩?!”

 

 

 

 

刘耀文知道宋亚轩,但他们并不认识。

 

宋亚轩当年在迎新晚会上穿着一身白西装坐在钢琴旁弹唱的样子让他久久不能忘怀。即使刘耀文因为长得帅会跳舞篮球打得好在学校里混得风生水起,也因此认识了同样作为校园名人的丁程鑫贺峻霖严浩翔张真源等人,和马嘉祺也坐在一张桌上吃过饭。

但是他却从来没能和宋亚轩有过什么接触。

明明他的这些朋友兼学长都和宋亚轩关系很好,甚至贺峻霖和宋亚轩还是室友,但是他和宋亚轩像邪了门一样,从没能正式地“认识一下”。

 

倒不是刘耀文有什么非要和宋亚轩认识的理由,只是优秀的人总是会让人想要接近,他确实十分欣赏宋亚轩,要是能和对方成为好朋友,他肯定会非常开心并感到荣幸。

 

但是刘耀文觉得他可能把第一印象搞砸了,因为宋亚轩此刻正用一种要笑不笑,似笑非笑的表情看着他,似乎在考虑要不要给刘耀文面子,又像是在骂刘耀文有毛病。

 

“你们认识啊?”

另一边一直没说话的马嘉祺开口了,一如既往的温柔语气,让此刻陷入尴尬的刘耀文感觉如沐春风。

“没有没有,我只是知道宋学长,但是宋学长应该不认识我......”

刘耀文接过马嘉祺的话头赶紧解释,眼睛却一直往宋亚轩那边瞟,心里弹幕刷过一排又一排的完蛋。

 

宋亚轩听完刘耀文的话后沉默了一会儿,表情也开始变得茫然,等刘耀文感觉自己快要在这窒息的氛围里晕厥过去的时候才慢悠悠地开口:

 

“啊......我也知道文哥的。”

 

 

刘耀文先是被“知道”两个字砸得晕头转向,又被“文哥”两个字一枪毙命。

 

 

因为提前上学的缘故,他身边都是比他大的哥哥姐姐,好朋友又都是他的学长,除了学校论坛有关他的讨论帖里一群人在那里文哥文哥的叫,他在现实生活里听到“文哥”的次数屈指可数。

 

而被宋亚轩这样干净清澈的嗓音沉沉地念出来的体验更是从未有过,刘耀文觉得自己要原地升天了。

 

 

 

 

严浩翔的到来成功打破了刘耀文自我沉浸式的陶醉,他狐疑地看着表情难以言喻的刘耀文,又望了望站在对面的宋亚轩,恍然大悟般挑了挑眉,对着宋亚轩说:

 

“亚轩你这是......”

 

“人到齐了咱就开始排练吧你觉得怎么样严浩翔?”

 

宋亚轩一连串的话搞蒙了张真源和马嘉祺,只有严浩翔笑了笑,应了声“好”。

 

03

 

 

 

“张哥,我觉得我真的没看错......”

 

刘耀文戳着碗里的米饭嘟嘟囔囔,坐在对面的张真源欢快地扒着米饭,身体力行地展示了什么叫:人类的悲欢并不相通,我只觉得吵闹。

 

“宋亚轩儿书包里真的有个收音机......”

 

张真源咽下了嘴里的饭,悄悄翻了个白眼,然后又开启知心大哥模式:“你这事儿从那天排练念叨到现在,你不烦我都烦。“张真源被刘耀文怨念的眼神扫射后赶忙改口:“啊,不是,是我都替你感觉累。”

张真源喝了口可乐又接着开导:“你不是有亚轩微信吗?再说我看那天你俩交流的也挺好的,你看你都不叫宋学长了。要是真的怀疑,你就直接问问呗?”

 

“怎么问?问你是不是有个收音机?”刘耀文也跟着灌了口可乐,“那不是傻逼吗?”

 

“那也比你在这里怀疑纠结强啊。再说了,就算人家亚轩真的有又怎么样,说不定是别人送的呢!超级多人追他的。”

 

“嗯?很多人吗?”刘耀文停了戳米饭的动作,看向张真源的目光里带着警惕。

 

“哎呀,没你多行了吧。”张真源见弟弟炸毛的模样赶紧说好话顺毛,看着刘耀文一脸不信的样子又补充道:“真的。”

 

谁知道刘耀文居然更加丧气了,看起来比刚才戳米饭的样子还要可怜,让张真源摸不着头脑。

“那肯定是很多了......”刘耀文嘀咕了一句,收拾好餐盘对张真源说:

 

“我回去写信号作业了。”

 

刘耀文说完就端着盘子走了,魂不守舍的样子让张真源怀疑刘耀文做的那个收音机上是不是还附着刘耀文的几缕魂魄,导致现在的刘耀文整个人都不正常了。

 

 

 

 

 

LYW:【最近有人送你收音机吗?】

 

实在是烦的不行的刘耀文终于在回宿舍后做出了这一伟大壮举,但是发完之后他就后悔了,立马按了撤回,一边暗暗祈祷宋亚轩不要看到一边又在想自己要怎么解释撤回了一条消息这件事。

 

宋亚轩:【?】

宋亚轩:【我看到了】

宋亚轩:【什么收音机?】

 

刘耀文绝望地听着手机一连蹦出的消息提示音,想回到几秒前把发消息的自己掐死,再去把跟他说宋亚轩不怎么看消息回信息也很慢的丁程鑫暴打一顿。

算了,打丁程鑫这件事他还是不敢的。

 

宋亚轩:【没有人送我。】

 

刘耀文疯狂后悔期间宋亚轩又给他发了一条,不知怎么刘耀文看到后甚至还松了口气,他斟酌着在输入框里打:不好意思我发错了。

 

又觉得这句驴唇不对马嘴,只好在后面缀了句:嘿嘿来掩饰自己的尴尬。

 

如果严浩翔在场,他的手应该已经忍不住呼上刘耀文脑袋了,但因为此刻宿舍里空无一人,所以刘耀文甚至还在为自己的英明点赞。

 

宋亚轩:【......】

宋亚轩:【那你本来是要发给谁?】

 

是刘耀文没能预料到的回答,他看着对方正在输入中几个字觉得自己已经失去了语言能力,被逼无奈的他上网百度了一通如何面对这样的尴尬,搜了半天没得到靠谱的答案,回过神来的时候都过去十几分钟了,而宋亚轩并没有给他再发消息,正在输入的字样也不见了。

 

不能因为自己犯蠢让宋亚轩陷入尴尬,刘耀文咬了咬牙,生硬地转了一个话题。

 

LYW:【没谁,今晚我们舞社排练,我也准备练我自己的舞,你想来看吗?】

 

发完刘耀文都觉得自己不可理喻,可是宋亚轩居然也当作没发生之前对话的样子秒回了他一个好。

 

没提收音机,也没提刘耀文到底是想发给谁。

 

 

 

上次在排练室刘耀文和宋亚轩非常聊得来,本来宋亚轩在他的印象里是像月亮一样温润美好的白马王子,交谈下来后刘耀文才发现宋亚轩和他一样是个憨批有趣的人。

而且宋亚轩还挺可爱的。

 

第一次意识到自己用“可爱”这个词形容了一位和他一样身长一米八加的山东大汉时,刘耀文浑身恶寒,身体不自觉的抖了一下,像是想要抖掉被自己恶心起来的鸡皮疙瘩。

但是当他看向正笑着唱歌的宋亚轩时,他又觉得宋亚轩就是可爱的。

 

 

那天的一切都很美好——如果刘耀文没有在结束排练后瞥到宋亚轩书包里那个有点绿又有点蓝的长方体。

 

 

04

 

 

约宋亚轩看他跳舞并不全是为了转移话题,两人第一次“认识”那天宋亚轩提起想看刘耀文跳舞,刘耀文非常爽快地答应了,这才有了今天的“邀请”。

 

但是刘耀文不明白,最近为了社团文化节的节目,舞社一众人每天都加班加点的排练,练习室里永远有辛勤练习的人,晚上大家闲下来的时候更是热热闹闹,怎么偏偏今天晚上一个人都没有?!

趁着宋亚轩没来刘耀文赶紧微信问了现任舞社社长贺峻霖,贺峻霖回了他一个滑稽笑的表情,毫无感情的三个字接着发过来:赶巧了。

 

过了一会儿又回了句:你是真的傻。

 

什么玩意儿?

 

刘耀文最近不能理解的事情又增加了一件,他实在不懂这和他傻有什么关系,而且,他根本也不傻好吗?!

 

输入框里的三个问号没能发出去,练习室的门就被推开了,刘耀文下意识锁了手机,回身望向门口。

 

因为一晚上没人,刘耀文刚才又关顾着和贺峻霖扯皮忘记开灯,所以现在整个练习室都是黑的,只有从窗外透进来的月光和远处操场上的路灯让这个练习室不至于伸手不见五指。

而这一点点微弱的光亮此刻正好都聚在推门而入的宋亚轩身上。宋亚轩本来就白,被光一照整个人都发亮。因为是下了晚课过来,宋亚轩脸上还戴着学习时才会拿出来的金丝框眼镜,镜框下的眼睛映着窗外的光,像颗闪耀着的黑曜石。

 

刘耀文背对着窗站在阴影里,宋亚轩迷糊了一会儿才看到刘耀文,他对刘耀文扬起一个笑容,眼睛弯成月牙,问他:“你怎么不开灯啊?”

 

刘耀文看到宋亚轩的笑容后不自觉地握紧了拳头,他脑子里乱七八糟,什么想法都有,但好像又什么都没有。

 

最后他绝望的想:啊我死了。

 

 

 

宋亚轩没等到刘耀文的回答,以为刘耀文喜欢在黑暗的条件下练舞,便把门关了向刘耀文走去,一步一步走的很缓慢,刘耀文却觉得每一步都好像踩在他的心尖上,让他感到窒息。

 

“你…你等会儿…你先停宋亚轩儿。”

 

刘耀文连连后退几步,脑子乱导致嘴也变得不利索,一句话说得断断续续,抗拒的意思倒是表现的很明显。

 

宋亚轩听到这话后笑容僵了一下,整个人看起来有点失落,但他最后只是点了点头,然后在原地坐下,对刘耀文说:“那我就在这里看,你练吧,不用管我。”

“不是不是,我不是那个意思。”刘耀文急得连连摆手,他受不了宋亚轩这种受了委屈的样子,感觉自己变成了一个十恶不赦的坏人。

“就我刚刚身体不太舒服......”

 

“啊?怎么了?需要去校医院看看吗?”

 

宋亚轩焦急的神情看得刘耀文更不好意思了,他实在不知道今晚自己这是在搞哪出,好像今天的刘耀文不是刘耀文一样,从未出现过的陌生情绪包裹着他,让他干什么都晕头转向。

 

“估计是因为昨晚熬夜打游戏吧,问题不大。”

 

刘耀文随口扯谎,走到门口把灯打开,偌大的练习室瞬间明亮如昼。他深呼吸几次,路过宋亚轩的时候朝他伸出一只手。

“那个,别在门口地上坐着,那边有凳子。”

 

宋亚轩的表情是迷茫的,但他还是搭上了刘耀文的手。刘耀文这才注意到宋亚轩的手很漂亮,手指细长,骨节分明,指尖甚至还透着淡粉。

刘耀文觉得他又要不太好了,他赶紧撇过头去握住宋亚轩的手,用很大的力气一下子把宋亚轩拽了起来,然后又像被烫到一样飞速将手撒开。

 

 

被撒开手的宋亚轩低头看着地板,脚尖一下一下点着地,声音很小地问刘耀文:“你是不喜欢和人接触吗?”

“也不是......”刘耀文盯着练习室镜子里两人的身影,艰难地解释道:“我有时候就容易抽风,我觉得今天晚上我就不太正常,我......”

 

“没事,快点练吧。”

 

宋亚轩对着刘耀文笑了笑,是那种很甜的笑容,可是刘耀文看着却有点难受。

 

 

 

后面刘耀文也不知道自己跳了啥,他的大脑完全宕机,只是身体的机械记忆让他还能完成需要做的舞蹈动作,而其实他都不知道自己练了个啥。

应该是练了个寂寞吧。

 

 

 

 

回到宿舍的刘耀文躺在床上久久不能入睡,盯着窗外的月亮想起宋亚轩回寝室前和他说今晚月色很美。

 

确实挺美的。

 

刘耀文望着月亮想。

 

 

 

05

 

 

 

询问宋亚轩收音机的事情因为刘耀文的怂而告一段落,他也不知道自己怎么那么纠结宋亚轩有个收音机的事,也不明白为什么自己莫名觉得宋亚轩书包里那个就是自己丢了的收音机。

 

如果真的是宋亚轩拿了。

 

刘耀文思考了一下这个可能,觉得好像也不是不行。

 

可是就在刘耀文刚刚想开这件事后,贺峻霖又好死不死地在他练舞时跑到他跟前问:

“你有喜欢的人了?谁啊?我认识吗?”

 

刘耀文一脸“你有事儿吗”的表情看着贺峻霖,他甩了甩头发上的汗,硬邦邦地说了两个字:“没有。”

 

但是贺峻霖并没有放过他,接着追问道:“那为什么你要问别人有没有收到过收音机?你不是想把你的收音机送人吗?”

 

离谱至极!

 

刘耀文眉头一皱心情变得狂躁不已,“我收音机都丢了我送空气吗?!”

 

“但是你问了,说明你想。”

 

“我不是为了那个,我是......”刘耀文对上贺峻霖审视的目光一下子怂了,他总不能直接在贺峻霖面前说他怀疑宋亚轩是拿了他收音机的人吧。

 

“你是什么?”贺峻霖眼睛一眯,步步紧逼,大有不得到答案不罢休的气势。

 

“我......”

 

“宋亚轩说你是发错人了,那么你肯定是有想问的人吧?”

 

刘耀文觉得自己从来没这么憋屈过,他看向练习室门口无比希望有人能在这时候出现解救他,随便谁都行。

 

 

但是这个人不应该是宋亚轩。

 

 

 

“贺儿?你干嘛呢?”

宋亚轩不着痕迹地拉了贺峻霖一把,将两人刚刚因为对峙而有些过近的距离拉大。

 

“这不是帮你.....啊不是,是帮我自己解决心头疑惑嘛!”

 

宋亚轩瞪了贺峻霖一眼,转头和僵硬在原地的刘耀文打了个招呼,问他:“我和贺儿准备去看严浩翔打球,文哥你去吗?”

 

“我......我还要练舞,下午满课,今天只有这点时间。”

 

宋亚轩点了点头,和刘耀文说了再见,拽着贺峻霖就走了。

 

 

 

 

刘耀文没能想到宋亚轩还能回来,并且还带了香喷喷的饭。他盯着宋亚轩发愣,甚至以为是自己太累太饿出现了幻觉。但是香味是如此真实地飘进他的鼻子,让他的口水都忍不住要流下来。

 

“我看你没和张哥一起吃饭,猜着你可能还在练习室,就帮你带了点饭。”

 

刘耀文感激地看着宋亚轩,心里想着他何德何能拥有宋亚轩这样贴心的好哥们。

 

等宋亚轩把筷子递到他手里的时候他才从感动的心情里平复过来,低头一看,嗬!居然是他最爱吃的那家重庆小面。

“这个......学校里没有吧?”

刘耀文接过筷子试探性地问,突然觉得这饭贵重的他吃不起。

“也不是特别远。”宋亚轩拉开旁边的椅子坐下,有些好笑地看着发呆的刘耀文:“快吃啊,不然就凉了。”

 

“你对我可真好宋亚轩儿。”

刘耀文感慨了一句,接着便狼吞虎咽地开始吃起来。

宋亚轩笑了笑,开玩笑地说:“文哥是在给我发好人卡吗?”

“没有没有,”刘耀文摇了摇头,嘴里的面还没咽下去,口齿不清地说:“我就是觉得你人真好。”

 

“人真好吗......”

宋亚轩轻声重复了一遍刘耀文的话,转头看向了窗外,安静地盯着楼前那颗树,神色有些忧郁。

起码在刘耀文看来,他觉得宋亚轩神色有些忧郁。

 

 

 

“我没有收到过收音机。”

 

宋亚轩突然开口吓了刘耀文一跳,他以为自己盯着宋亚轩看被发现了,结果宋亚轩并没有转头,仍然是看着窗外一脸平静的样子。

“我知道,你不是说过嘛。”

刘耀文用筷子捞汤里的面条,漫不经心地答道。

 

“但是我有一个收音机。”

 

“啊?”

 

刘耀文有些惊讶地抬头,宋亚轩这时也正好转头看向了他:

 

“是你的。”

 

 

 

06

 

 

 

刘耀文呆呆地接过宋亚轩递给他的那个熟悉的长方体,一时间大脑空白不知道作何反应。

 

“听张哥说你因为收音机还挺郁闷的。”

 

宋亚轩没在意刘耀文傻子一样的注视,自顾自地说:“我那天吃饭的时候看见一个女生拿了你之前放在桌子上的收音机,就追过去要了回来。”

 

“这样啊。”

一个刘耀文没能想到的答案,他心情复杂的松了一口气,又同时有点淡淡的失落。

 

宋亚轩轻笑了一下,又很无奈地叹了口气,“你是真的傻还是装的傻啊?”

 

“啊?”

 

“我既然从那个女生手里拿回来了你的收音机,为什么不直接给你呢?”

 

刘耀文觉得自己可能真的像贺峻霖宋亚轩说的那样傻吧,面对宋亚轩的反问他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只能茫然地问:“为什么?”

 

宋亚轩没有回答他,只是盯着他看了很久很久,久到刘耀文开始怀疑时间是不是被宋亚轩暂停了,宋亚轩才开口说话:

 

“你大一面试舞社的时候,我正好因为去找贺儿看到了你跳舞,那是我第一次见你。”

 

宋亚轩居然那么早就知道他了吗?

 

刘耀文感到惊喜,眼睛都亮了一亮,不过宋亚轩并没有让他得意太久。

 

 

 

“所以。”

 

“我已经喜欢你很久了刘耀文。”

 

说完这番话后宋亚轩怕刘耀文的脑袋瓜没办法理解他所说的“喜欢”,便直接在刘耀文处于世界崩塌的愣神过程中亲了刘耀文的嘴巴,啵的一声很响,吓得刘耀文连带着椅子一起往后退了三步。

 

“是这种喜欢。”

 

宋亚轩抛下这句话后潇洒离去,留下刘耀文一个人在练习室里原地爆炸。

 

 

 

 

07

 

 

直到晚上下课刘耀文依然魂不守舍,重新拿到收音机的他整个人的状态比刚丢了收音机那几天还要吓人,看得张真源心惊胆战,不知道他这个弟弟是怎么了。

直到他收到了宋亚轩给他发的微信,他才恍然大悟,凑到刘耀文跟前两眼放光的问:“听说宋亚轩跟你表白了?”

八卦之心,人皆有之。

可是刘耀文没想到,他的张哥居然也不能免俗。

而更令他难以接受的是——

 

“你居然也知道宋亚轩儿那啥我?”

 

张真源怕刘耀文误会他瞒着兄弟不说,急忙自证清白:“没有没有,我是今天中午才知道的。”

“不过当时让你帮我们排舞蹈这件事就是亚轩提出来的......我居然没发现有什么不对!”

 

刘耀文直呼好家伙,原来宋亚轩居然蓄谋已久!

 

他生无可恋地推开宿舍门,把一路上吱吱作响的手机扔在桌子上。

不用看也知道,肯定是贺峻霖严浩翔丁程鑫给他发的,问他什么想法,威胁他不许伤宋亚轩的心不然要他好看。

 

开玩笑,他怎么可能去伤宋亚轩的心,宋亚轩那么好,他可舍不得。

 

但是这群人一直瞒着他就算了,连个缓冲期都不给一下的吗?!

 

 

 

刘耀文自认确实因为集才华与美貌于一身吸引了许多爱慕他的少男少女,也被不少人表白追求过,其中不乏有男生。

但是他从来没有过和男生在一起的想法,更别提对身边的兄弟下手。这是人性的泯灭!这是道德的沦丧!

 

可怜的他世界观都被颠覆了,就不能先把情啊爱啊的放在一边,让他自我消化一会儿吗?

 

“那个,耀文。”站在一旁看刘耀文表情几度变化的张真源小心翼翼地开口,没办法,他接到了丁程鑫给他的任务,不完成不行。

“听丁哥说亚轩喝醉了,正在酒吧里边喝边哭呢,你要不......”

 

 

去他妈的自我消化。

 

 

刘耀文猛地把头抬起来,问张真源:“在哪?”

张真源被刘耀文吓了一跳,语速飞快的说完酒吧名字,看着刘耀文急急忙忙跑出去的背影连连摇头。

 

现在的小年轻。

 

 

 

08

 

 

酒吧里乱哄哄的,人挤着人,刘耀文凭借着身高优势四处搜寻,还是找不见想要见到的人。由于张真源和丁程鑫互通了消息,所以丁程鑫十分钟前就来门口这儿候着刘耀文了,见刘耀文不仅眼瞎没瞧见他还在那里傻乎乎地张望,气的他一巴掌毫不留情地拍上刘耀文的背,把刘耀文吓得原地跳起。

“你哥我这么大一个人看不见吗?”

丁程鑫说完翻了个白眼,一脸嫌弃地看着刘耀文,“也不知道亚轩到底看上你什么了。”

 

平白无故挨了一掌还受到言语攻击的刘耀文很委屈,他一个大高个缩成小小一团跟在丁程鑫后面穿过重重人群,然后在角落的卡座里看到了比他还要委屈的宋亚轩。

 

边喝边哭这四个字真的非常贴切地形容了宋亚轩的状态。

 

刘耀文即使隔着一段距离也能看到宋亚轩白净的小脸上闪耀的泪痕,他的手边摆着各式各样的酒瓶,空没空刘耀文不知道,但是宋亚轩现在举着酒杯往嘴里灌酒的架势非常吓人。

丁程鑫踹了刘耀文一脚,“快过去啊!愣着干嘛!”

 

刘耀文憋屈地瞅了丁程鑫一眼,在走向宋亚轩的过程中还收获了贺峻霖的眼神警告以及严浩翔的拍肩鼓励。

马嘉祺因为导师找他有事儿所以刚离开不久,不然刘耀文估计还要吃他一拳。

 

“宋亚轩儿。”

刘耀文叫了一声宋亚轩,伸手夺过了宋亚轩手里的杯子放在桌上。宋亚轩不满地转头,看清来人是谁后嘴角一撇,眼泪唰地流下来,比刚才的阵势还大。

刘耀文什么时候见过人哭,更别提还是宋亚轩这种长得好看性格也好哪哪都好的人,他顿时慌得手忙脚乱,想找场外援助的时候才发现刚刚那帮人不知什么时候都走了。

 

什么玩意儿!

 

不知如何是好的刘耀文慌张地拿桌面上的抽纸给宋亚轩擦脸,整一张糊上去他也就看不见宋亚轩哭得可怜的脸蛋了,心里还能好受点儿,也终于能开口说话:

“别哭了好不好,我不会哄人......我很笨的。”

 

宋亚轩不说话,眼泪却渐渐湿透了纸巾,刘耀文无奈地将纸巾拿下来,对哭得一抽一抽的宋亚轩说:“要不你靠我肩上哭吧,我衣服吸水能力比纸巾好。”

“你......你好过分。”宋亚轩的声音带着哭腔,说话时字和字之间粘连在一起,黏黏乎乎的,刘耀文仔细听才能听清宋亚轩说了啥。

 

“我让你靠着哭哪里过分了?而且你为啥子要哭啊?今天中午不是很硬气的吗?还……还亲我……”

 

“呜呜呜.....我暗恋了你这么久......”宋亚轩一头扎进刘耀文怀里,开始了他的控诉:“你被喜欢的人拒绝的时候难道不会伤心吗?你不喜欢我就算了,连我哭的权利都要剥夺吗?”

 

“我没说不喜欢你啊!”

 

刘耀文听了一通后觉出不对味了,他几乎下意识就反驳了宋亚轩。

 

“可是你也没说喜欢我。”

宋亚轩从刘耀文的怀里钻出来,他的眼睛哭得通红,头发也很凌乱,整张脸湿漉漉的。他盯着刘耀文接着问:

“那你喜欢我吗?”

 

“我......”刘耀文看着这样的宋亚轩卡壳了,他犹豫了半天,憋出了四个字:“我不知道。”

宋亚轩的眉毛皱在一起,刚想说话就被刘耀文打断:“但是你这个样子让我很心疼,我感觉心脏都要疼爆了”刘耀文用拇指拭去宋亚轩刚刚滚落下来的泪珠,轻声说:“所以可不可以不哭了。”

 

 

 

宋亚轩真的不哭了,刘耀文提出的送他回宿舍的请求他也答应了,疯狂过后的宋亚轩好像进入了醉酒后的新一阶段——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

两个人从混乱的酒吧出去,走上深夜无人的马路,小风一吹让刘耀文复杂烦闷的心情得到一丝缓解。他拉着宋亚轩的手防止宋亚轩神志不清到处乱跑,脑子里进行着复杂的逻辑论证:他到底喜欢不喜欢宋亚轩。

论证了半天刘耀文也没能得出什么靠谱的结论,他没谈过恋爱,也没喜欢过什么人,宋亚轩的存在确实对他而言非常特殊,但是这种特殊的感觉究竟是不是喜欢,他并不能确定。

 

“你要多久才能知道啊......”

 

一路上都很沉默的宋亚轩突然低声嘟囔了一句,刘耀文听见了,回他:“我尽量快点。”

 

宋亚轩笑了,刘耀文觉得可能是被他气的,那个笑声很短暂,更像是冷哼。

 

“我是真的不想让你伤心,”刘耀文晃了晃两个人交握的手,讨好的看着宋亚轩,“怎样做你才能开心点啊?”

 

“和我在一起吧。”

 

“啊?!”

 

“我说和我在一起。”宋亚轩停了脚步,看着刘耀文的眼睛重复了一遍。

“你没有喜欢的人,也不知道喜不喜欢我,那跟我在一起也没多大问题吧?等你想明白了以后,去留你定。”

 

“你看怎么样,文哥?”

 

 

 

09

 

 

刘耀文觉得自己应该是疯了。

他现在和宋亚轩并排坐在图书馆里,像其他小情侣一样,安安静静地上着自习。

 

没错,小情侣。

 

那天晚上醉的人仿佛不是宋亚轩,而是刘耀文。因为他看着宋亚轩那张脸,居然鬼迷心窍地答应了“在一起”这件事。

 

严浩翔那天晚上给他发的微信就两条:

【迟钝是真迟钝】

【勇也是真的勇】

 

 

 

刘耀文盯着眼前的代码思绪已经不知道飘向哪里去了,他偷偷瞟了一眼坐在他身旁的宋亚轩,宋亚轩正在看一本书,刘耀文看不太懂,书上面有字也有画,还有音乐符号。但是他转念一想,觉得宋亚轩也估计看不懂他在写什么东西。

就还挺神奇的。

 

刘耀文摸鱼之际,宋亚轩戳了戳刘耀文的胳膊递给了他一张小纸条,刘耀文了然,接了过来。

在一起的这几天两人有时间就会约自习,宋亚轩除了看一些专业相关的书还会看一些文学书籍,碰到喜欢的句子总是要摘抄给他,一开始刘耀文觉得那些个句子都像是情话,有些不好意思,后来宋亚轩给的多了他也全当是陶冶情操了。

刘耀文把纸条展开,上面是宋亚轩隽秀的字迹:

“当我第一次遇见你的时候,原来那就叫心动。”

 

 

 

心电图好像也是信号的一种。

 

心动的信号,或许可以被捕捉吧。

 

最近学信号学到上头的刘耀文看到这句话脑子里不合时宜地蹦出这两个想法,他把纸条小心的捋好,夹进了他那本厚厚的《C primer plus》,然后打开淘宝下单了一个运动手环。

 

 

虽然说是在一起,但其实两人除了一起吃饭一起自习外没有多大变化。尤其是宋亚轩,在一起后的第一句话是为他醉酒后的失态道歉,这让刘耀文觉得很难受。

宋亚轩估计是后悔这么冲动了,但是又舍不得和刘耀文在一起的机会,所以只能不尴不尬地和刘耀文相处,安静的等着刘耀文大彻大悟的那天。

刘耀文不是逃避问题的人,在这段时间里他一直努力探寻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感觉,调查搜索总结出来的东西甚至可以直接写篇论文。但是可能因为他从小就没有什么浪漫因子,看待事情也不喜欢纯凭感觉,所以即使种种迹象都表明他确实喜欢宋亚轩,可是他却总是不踏实,也不敢将喜欢两字宣之于口,尤其是现在宋亚轩对他还小心翼翼的,搞得他总感觉自己像个渣男。


不过还好宋亚轩今天给他的小纸条让他产生了一个大胆但感觉会很有效的方法。

 

 

 

10

 

 

学校大礼堂平时轻易不开放,除了入学典礼、迎新晚会或者其他大型校园活动会在这里举办,大部分时间都处于一种闲置无人的状态。

很早以前刘耀文就知道宋亚轩是学校合唱团的团长,和管理礼堂的老师相熟。但是他那时候确实没有想到自己有一天会让宋亚轩问老师借钥匙然后带着宋亚轩在空无一人的礼堂里干坐着。

 

宋亚轩有问过他借礼堂是想干嘛,见刘耀文支支吾吾说不清楚的样子也没再追究。宋亚轩总是这个样子,非常宽容地对待刘耀文提出来的各种莫名其妙的要求,并且总是没有任何犹豫地答应。

就像现在刘耀文一言不发地坐在礼堂的椅子上,宋亚轩就静静地看着他,不问也不急。

 

前几天到的运动手环被刘耀文戴在左手上,他掐着座椅把手努力胡思乱想,想拉普拉斯变换,想八大分布,想二进制转化为十进制。反正只要不想宋亚轩还有接下来他想做的事情他的心跳频率就能正常一点。

他此刻有些后悔,因为很多地方都可以完成这样一件事,但是他却偏偏选择了第一次见到宋亚轩的礼堂。他都不知道自己抽哪门子的风。

 

加油,刘耀文!

 

刘耀文心里暗暗给自己打气,然后他抬头,看着宋亚轩,说:

“能让我亲一下吗?”

 

宋亚轩一脸不可置信地看着刘耀文,在刘耀文想要开口解释前点了点头。

 

没办法,他对刘耀文总是没有原则的。

 

得到许可的刘耀文低头瞅了一眼心率,嘴上却猝不及防地触到一片柔软。他惊讶地看着闭上眼睛主动吻上来的宋亚轩,脸腾的红了,耳边全是自己不受控的心跳咚咚声,他愣了半天,在宋亚轩嘴唇离开的瞬间又把人拽了回来,像终于苏醒了一样啃上宋亚轩变得湿润的唇。

 

 

正常人心跳搏动的次数在60-100次/分之间。

 

一吻完毕,刘耀文喘息着放开宋亚轩。宋亚轩的嘴巴都红了,眼里蓄着泪,一脸受了欺负的样子让刘耀文差点又要亲上去。

 

运动手环显示他的心跳已经130次/分了,医学上管这叫心动过速,刘耀文管它叫心动。

 

他回忆起自己作为一名新生看宋亚轩表演时的感觉,恍然大悟地想:原来真的会有这样的事情。

 

 

天逐渐黑了,礼堂因为没有开灯所以变得昏暗,刘耀文望着中央的舞台,又转回头看坐在自己旁边的宋亚轩。很巧的是,宋亚轩今天穿了件白色卫衣。

 

 

“当我第一次遇见你的时候,”刘耀文开口,看向宋亚轩的眼神是从未有过的坚定,“原来那就叫心动。”

 

 

“啊?”宋亚轩不明所以。

 


“所以。”

“我已经喜欢你很久了宋亚轩。”

 

 



在宋亚轩眼眶里的泪滚落前,刘耀文还给了他一个吻。

 

 


 

 

 

 

END

 

 

 

 

 







暗恋变明恋了QAQ

这个背景下的故事未完待续,会以小短篇的形式一直写(还有好多副线隐藏线没写出来😰丸子的收音机还在他自己手里)










不知道大家能不能看出我在文里暗示的小宋老师的暗恋……

“正好”看见有女生拿走刘文放在餐桌上的收音机,因为宋轩每天都在食堂蹲刘文出现,并且找能看见刘文的位置吃饭。

还给刘文收音机是因为宋轩听真源说刘文因为丢了收音机很丧,所以虽然宋轩很想拥有“爱情信物”,但他更心疼刘文多一点,就把收音机还了。

(还有其他的就不给大家解释啦)

 

 

 





其实电装实习真的很水,金工实习磨出来的锤子真的有送人的说法,但是没有送收音机的(都是我编的)

 

 

 后续:《宋亚轩被当众告白之后》 

 

 

 

 


评论(58)
热度(1924)
  1. 共1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鱼安歌2.0 | Powered by LOFTER